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版主: who

回复
内容
作者
suzziechu
精英
帖子: 8764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91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1

#1 帖子 suzziechu »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08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2

#2 帖子 resso »

是人就干得了,没啥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2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6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3

#3 帖子 Leuning »

进过clean room 吗?
里面没厕所,看不见阳光。要出去/进去,至少花十几分钟。

街上找的工人肯定不行,至少要大学生。那会便宜吗?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08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4

#4 帖子 resso »

Leuning 写了: 21 2月 2024, 22:41

进过clean room 吗?
里面没厕所,看不见阳光。要出去/进去,至少花十几分钟。

街上找的工人肯定不行,至少要大学生。那会便宜吗?

起码研究生

 

POSTREACT(ions) SUMMARY

grasshopper
精英
帖子: 2821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82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5

#5 帖子 grasshopper »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suzziechu 写了: 21 2月 2024, 22:18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08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6

#6 帖子 resso »

grasshopper 写了: 22 2月 2024, 00:11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suzziechu 写了: 21 2月 2024, 22:18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不是,你的答案错误,现在的美国人也能吃苦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牛河梁
精英
帖子: 2502
注册时间: 2024-01-08
Has thanked: 117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7

#7 帖子 牛河梁 »

resso 写了: 22 2月 2024, 00:21
grasshopper 写了: 22 2月 2024, 00:11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不是,你的答案错误,现在的美国人也能吃苦

台湾的成本优势太大。一线组长可是博士学位。每月才4000美刀。在我湾打发homeless都不够。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