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版主: cjch

回复
内容
作者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1

#1 帖子 Leuning »

叫我
中半仙!

 

POSTREACT(ions) SUMMARY

yoyo6713
中坚
帖子: 1092
注册时间: 2024-01-10
Has thanked: 4 time
Been thanked: 116 time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2

#2 帖子 yoyo6713 »

身体真棒,刘宁很难说你我可以活到他这个年龄,也很难说就算活倒85还能像他那么工作。大多数人这个年龄一步就走2英寸。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3

#3 帖子 Leuning »

yoyo6713 写了: 12 8月 2025, 23:43

身体真棒,刘宁很难说你我可以活到他这个年龄,也很难说就算活倒85还能像他那么工作。大多数人这个年龄一步就走2英寸。

所以很可恨。那些85岁不能工作的,不是会饿死?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小河清流
中坚
帖子: 1861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20 time
Been thanked: 63 time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4

#4 帖子 小河清流 »

医疗方面,香港永久公民可享受香港先进的医疗技术,每次看病只需要交50-100的门诊费,住院也只要100港币每天(无论什么病),且包含了所有费用。

对比内地“生个大病就可能倾家荡产”的医疗环境来说,香港的医疗制度可以说为香港人的健康和财产上了一层双保险。

社会保障方面,有了香港身份就可以享有失业救济金、退休金和老人生活金等福利。按照规定,65岁以上可在香港申请长者津贴,70岁还可以申请高龄津贴,两者加起来每月最高可领取5000港元。
https://www.sohu.com/a/620771868_120871569
5000在香港没房子估计是过不下去,毕竟平均工资是2万多。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17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5

#5 帖子 resso »

小河清流 写了: 13 8月 2025, 06:53

医疗方面,香港永久公民可享受香港先进的医疗技术,每次看病只需要交50-100的门诊费,住院也只要100港币每天(无论什么病),且包含了所有费用。

对比内地“生个大病就可能倾家荡产”的医疗环境来说,香港的医疗制度可以说为香港人的健康和财产上了一层双保险。

社会保障方面,有了香港身份就可以享有失业救济金、退休金和老人生活金等福利。按照规定,65岁以上可在香港申请长者津贴,70岁还可以申请高龄津贴,两者加起来每月最高可领取5000港元。
https://www.sohu.com/a/620771868_120871569
5000在香港没房子估计是过不下去,毕竟平均工资是2万多。

大而美以后美国还不如香港

 

POSTREACT(ions) SUMMARY

yoyo6713
中坚
帖子: 1092
注册时间: 2024-01-10
Has thanked: 4 time
Been thanked: 116 time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6

#6 帖子 yoyo6713 »

Leuning 写了: 12 8月 2025, 23:54
yoyo6713 写了: 12 8月 2025, 23:43

身体真棒,刘宁很难说你我可以活到他这个年龄,也很难说就算活倒85还能像他那么工作。大多数人这个年龄一步就走2英寸。

所以很可恨。那些85岁不能工作的,不是会饿死?

赶紧去开个meals on wheels :victory: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