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
中半仙!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版主: cjch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医疗方面,香港永久公民可享受香港先进的医疗技术,每次看病只需要交50-100的门诊费,住院也只要100港币每天(无论什么病),且包含了所有费用。
对比内地“生个大病就可能倾家荡产”的医疗环境来说,香港的医疗制度可以说为香港人的健康和财产上了一层双保险。
社会保障方面,有了香港身份就可以享有失业救济金、退休金和老人生活金等福利。按照规定,65岁以上可在香港申请长者津贴,70岁还可以申请高龄津贴,两者加起来每月最高可领取5000港元。
https://www.sohu.com/a/620771868_120871569
5000在香港没房子估计是过不下去,毕竟平均工资是2万多。
Re: 我来黑香港:人间地狱!
小河清流 写了: 13 8月 2025, 06:53医疗方面,香港永久公民可享受香港先进的医疗技术,每次看病只需要交50-100的门诊费,住院也只要100港币每天(无论什么病),且包含了所有费用。
对比内地“生个大病就可能倾家荡产”的医疗环境来说,香港的医疗制度可以说为香港人的健康和财产上了一层双保险。
社会保障方面,有了香港身份就可以享有失业救济金、退休金和老人生活金等福利。按照规定,65岁以上可在香港申请长者津贴,70岁还可以申请高龄津贴,两者加起来每月最高可领取5000港元。
https://www.sohu.com/a/620771868_120871569
5000在香港没房子估计是过不下去,毕竟平均工资是2万多。
大而美以后美国还不如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