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版主: Nimitz

内容
作者
redbeanus
常客
帖子: 134
注册时间: 2024-04-07
Has thanked: 24 time
Been thanked: 28 tim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1

#1 帖子 redbeanus »

还是最近AI泡沫?有人分析说AI目前只在文字处理上使用,在其他工业科技领域都没有具体的应用。

 

POSTREACT(ions) SUMMARY

redbeanus
常客
帖子: 134
注册时间: 2024-04-07
Has thanked: 24 time
Been thanked: 28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2

#2 帖子 redbeanus »

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view ... nid=671458

最近英伟达股票强劲,手上握有大量股权的CEO,于是准备改善一下生活。黄仁勋6月13日开始,连续五个交易日,减持了60万股的英伟达股票,套现了6个小目标。

没想到这5.7亿RMB的减持,成了美股历史上最昂贵的减持行动。

就在黄仁勋减持消息公布之后,英伟达的股价发生剧烈波动,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超过10%。英伟达的市值蒸发超过1.6万亿RMB。相当于跌掉了一个茅台,或者两个招商银行。
一些人说,周五是美股股票期权、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集中到期的“三巫日”,本次有5.5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所以发生点波动很正常。
一些人说,美股最重头的基金,管理规模高达800亿美元的科技行业ETF(代码XLK)要调整仓位。之前XLK前三大持仓分别是:微软(22.5%)、苹果(21.5%)以及英伟达(5.4%),已经严重偏离市值占比,要大砍苹果,增加英伟达,经过计算,光这一支大型ETF,就要在三巫日前卖出价值约11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将其权重从21.5%降至4.5%左右,买入价值约100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将英伟达的权重增至20%以上,才能符合规则。既然明牌要买这么多的英伟达股票,自然有许多人提前布局、抢跑、操纵。
英伟达赚钱的AI GPU,40%卖给了四个大客户,微软、脸书、亚马逊和谷歌。英伟达的超额利润也基本上是这四家给的。现在这四家已经不愿意再当冤大头了,他们全部都已经有了自研芯片取代英伟达H100的计划。而英特尔的Gaudi 3 AI芯片和AMDMI300X GPU也开始发力,虽然很难动摇H100的地位,但是肯定要把价格战卷起来的。毕竟,英伟达90%的毛利率,显然不可维持。

哥伦比亚大学艾尔弗雷德教授发了一条推特,大概很能说明AI的皇帝新衣:

“我看很多人(尤其是华尔街投资家)都在庆祝英伟达市值超越微软,成为全球No.1;仿佛第四次科技革命,已经喷薄而出(sp­u­rt out),英伟达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就是美国AI革命已经阶段性成功的标志之一。”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通用汽车的产线,用上AI了吗?规划了8年的纽约智慧城市,因为AI革命的爆发,而迈出第一步了吗?至少纽约市的移动网络,不卡顿了吧?还有,洛杉矶的港口,能像中国港口一样,实现无人化了吗?好吧,这个我不抱希望,因为全美第一大汽车港口-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因为跨海大桥倒塌,关闭已经2个多月;至今,倒塌大桥的清除工作还没有完成,马里兰州政府2个月多,只出具了一份事故报告”

“所以,告诉我,AI和英伟达给美国带来了什么?有没有提高美国工厂的生产效率,有没有让全美的港口、城市,变得更高效?我们的AI,被大量用于ch­a­t­G­PT这样的情感聊天机器人,和小视频生成软件So­ra;这些软件,初看像上帝光芒一样,让人啧啧称奇,但用到实际,而一无是处。浪费10万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去造一个电子上帝,去捧一个全球市值第一的所谓AI公司,是不是太奢侈了?” 一个写作助理,真的能支撑二十万亿的市值吗?真的能成为美国作为全球霸主,美股作为蓝星第一的支柱吗?
皇帝的新衣,终于要露馅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3

#3 帖子 牛大春 »

女大📉的不算多。感觉跌到120都属于正常。

redbeanus 写了: 22 6月 2024, 23:07

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view ... nid=671458

最近英伟达股票强劲,手上握有大量股权的CEO,于是准备改善一下生活。黄仁勋6月13日开始,连续五个交易日,减持了60万股的英伟达股票,套现了6个小目标。

没想到这5.7亿RMB的减持,成了美股历史上最昂贵的减持行动。

就在黄仁勋减持消息公布之后,英伟达的股价发生剧烈波动,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超过10%。英伟达的市值蒸发超过1.6万亿RMB。相当于跌掉了一个茅台,或者两个招商银行。
一些人说,周五是美股股票期权、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集中到期的“三巫日”,本次有5.5万亿美元的期权到期,所以发生点波动很正常。
一些人说,美股最重头的基金,管理规模高达800亿美元的科技行业ETF(代码XLK)要调整仓位。之前XLK前三大持仓分别是:微软(22.5%)、苹果(21.5%)以及英伟达(5.4%),已经严重偏离市值占比,要大砍苹果,增加英伟达,经过计算,光这一支大型ETF,就要在三巫日前卖出价值约11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将其权重从21.5%降至4.5%左右,买入价值约100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将英伟达的权重增至20%以上,才能符合规则。既然明牌要买这么多的英伟达股票,自然有许多人提前布局、抢跑、操纵。
英伟达赚钱的AI GPU,40%卖给了四个大客户,微软、脸书、亚马逊和谷歌。英伟达的超额利润也基本上是这四家给的。现在这四家已经不愿意再当冤大头了,他们全部都已经有了自研芯片取代英伟达H100的计划。而英特尔的Gaudi 3 AI芯片和AMDMI300X GPU也开始发力,虽然很难动摇H100的地位,但是肯定要把价格战卷起来的。毕竟,英伟达90%的毛利率,显然不可维持。

哥伦比亚大学艾尔弗雷德教授发了一条推特,大概很能说明AI的皇帝新衣:

“我看很多人(尤其是华尔街投资家)都在庆祝英伟达市值超越微软,成为全球No.1;仿佛第四次科技革命,已经喷薄而出(sp­u­rt out),英伟达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就是美国AI革命已经阶段性成功的标志之一。”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通用汽车的产线,用上AI了吗?规划了8年的纽约智慧城市,因为AI革命的爆发,而迈出第一步了吗?至少纽约市的移动网络,不卡顿了吧?还有,洛杉矶的港口,能像中国港口一样,实现无人化了吗?好吧,这个我不抱希望,因为全美第一大汽车港口-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因为跨海大桥倒塌,关闭已经2个多月;至今,倒塌大桥的清除工作还没有完成,马里兰州政府2个月多,只出具了一份事故报告”

“所以,告诉我,AI和英伟达给美国带来了什么?有没有提高美国工厂的生产效率,有没有让全美的港口、城市,变得更高效?我们的AI,被大量用于ch­a­t­G­PT这样的情感聊天机器人,和小视频生成软件So­ra;这些软件,初看像上帝光芒一样,让人啧啧称奇,但用到实际,而一无是处。浪费10万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去造一个电子上帝,去捧一个全球市值第一的所谓AI公司,是不是太奢侈了?” 一个写作助理,真的能支撑二十万亿的市值吗?真的能成为美国作为全球霸主,美股作为蓝星第一的支柱吗?
皇帝的新衣,终于要露馅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delicacy
常客
帖子: 350
注册时间: 2024-03-03
Has thanked: 2 time
Been thanked: 29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4

#4 帖子 delicacy »

今天118了。不知道会不会到115.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jiml
中坚
帖子: 157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21 time
Been thanked: 341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5

#5 帖子 jiml »

季报后,115以上是投机热钱

 

POSTREACT(ions) SUMMARY

kc130
精英
帖子: 225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90 time
Been thanked: 218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6

#6 帖子 kc130 »

jiml 写了: 24 6月 2024, 11:13

季报后,115以上是投机热钱

VRT,季报后,同理

 

POSTREACT(ions) SUMMARY

redbeanus
常客
帖子: 134
注册时间: 2024-04-07
Has thanked: 24 time
Been thanked: 28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7

#7 帖子 redbeanus »

7 reasons Nvidia is poised to soar 67% as its rally continues for the next 2 years, according to a Wall Street research firm
https://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 ... -ai-2024-6

 

POSTREACT(ions) SUMMARY

delicacy
常客
帖子: 350
注册时间: 2024-03-03
Has thanked: 2 time
Been thanked: 29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8

#8 帖子 delicacy »

昨晚还真降到115.可惜没有买多少。我是不是太谨慎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9

#9 帖子 牛大春 »

delicacy 写了: 25 6月 2024, 10:38

昨晚还真降到115.可惜没有买多少。我是不是太谨慎了?

最低点总是很难拿捏。我125的时候就乖乖补仓了。 :)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Nimitz
中坚
帖子: 1768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167 time
Been thanked: 110 time

Re: 这次女大的股价下跌是因为CEO和CFO大量卖出股票造成的吗?

#10

#10 帖子 Nimitz »

jiml 写了: 24 6月 2024, 11:13

季报后,115以上是投机热钱

Here we go.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