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版主: 牛大春牛河梁

内容
作者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1

#1 帖子 牛大春 »

Congratulations! :handshake: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35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5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2

#2 帖子 Leuning »

要不开个 中国牛的起源 作为镇版第一大作?

 

POSTREACT(ions) SUMMARY

who
栋梁
帖子: 10132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55 time
Been thanked: 500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3

#3 帖子 who »

牛大春 写了: 09 1月 2024, 16:06

Congratulations! :handshake:

恭喜恭喜

 

POSTREACT(ions) SUMMARY

忘了我是谁
中坚
帖子: 533
注册时间: 2023-12-23
Has thanked: 17 time
Been thanked: 29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4

#4 帖子 忘了我是谁 »

牛大春 写了: 09 1月 2024, 16:06

Congratulations! :handshake:

牛群 :lol: :lol: :lol:
祝贺祝贺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牛河梁
精英
帖子: 2499
注册时间: 2024-01-08
Has thanked: 117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5

#5 帖子 牛河梁 »

谢谢大家。中国家牛的起源很复杂。科学地讲都是西来的。然后和本地(野)牛杂交的后代。

问题是这么说在中国政治不正确。就像中国历史从轩辕黄帝如关开始算。老牛读到过研究把中国牛的历史从4000年前的石峁开始算,说是中国牛的祖先是东亚牛。

要害就在于研究者没说这东亚牛是不是欧洲牛的后代,或者东亚牛是否野生有无被驯化饲养过。

至少8000年前,现代家牛的祖先就已经在中东被驯化了。

Leuning 写了: 09 1月 2024, 16:20

要不开个 中国牛的起源 作为镇版第一大作?

 

POSTREACT(ions) SUMMARY

kc130
精英
帖子: 225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90 time
Been thanked: 218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6

#6 帖子 kc130 »

祝贺恭喜河梁
隆重颁发河梁河利奖🎉🎊🎈🍾

 

POSTREACT(ions) SUMMARY

kc130
精英
帖子: 225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90 time
Been thanked: 218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7

#7 帖子 kc130 »

牛河梁 写了: 11 1月 2024, 15:14

谢谢大家。中国家牛的起源很复杂。科学地讲都是西来的。然后和本地(野)牛杂交的后代。

问题是这么说在中国政治不正确。就像中国历史从轩辕黄帝如关开始算。老牛读到过研究把中国牛的历史从4000年前的石峁开始算,说是中国牛的祖先是东亚牛。

要害就在于研究者没说这东亚牛是不是欧洲牛的后代。至少8000年前,现代家牛的祖先就已经在中东被驯化了。

Leuning 写了: 09 1月 2024, 16:20

要不开个 中国牛的起源 作为镇版第一大作?

本地野牛是啥品种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牛河梁
精英
帖子: 2499
注册时间: 2024-01-08
Has thanked: 117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8

#8 帖子 牛河梁 »

不知道。殷墟出土过大量的已经灭绝的圣水牛。圣水牛很可能是野生的。不是今天中国家牛的祖先。

kc130 写了: 11 1月 2024, 15:22

本地野牛是啥品种

 

POSTREACT(ions) SUMMARY

kc130
精英
帖子: 225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90 time
Been thanked: 218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9

#9 帖子 kc130 »

牛河梁 写了: 11 1月 2024, 15:25

不知道。殷墟出土过大量的已经灭绝的圣水牛。圣水牛很可能是野生的。不是今天中国家牛的祖先。

kc130 写了: 11 1月 2024, 15:22

本地野牛是啥品种

有意思,Bubalus mephistopheles,明显是暗黑破坏神里的老墨,却叫水牛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牛河梁
精英
帖子: 2499
注册时间: 2024-01-08
Has thanked: 117 time
Been thanked: 296 time

Re: 恭喜牛河梁走马上任!

#10

#10 帖子 牛河梁 »

因为其牛角形状如西方文化里的魔鬼形象。其实可以理解。和龙类似。东方的好东西在西方就成了恶魔。

印欧自己也有这个问题。印度和伊朗都是雅利安。信仰共同的神祗。但好的神和坏的神刚好相反。

圣水牛角这个问题暗示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有过恩怨。这一影响不排除是东方被赶跑的族群带进西方文化里的。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当代都有。

kc130 写了: 11 1月 2024, 15:31

有意思,Bubalus mephistopheles,明显是暗黑破坏神里的老墨,却叫水牛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