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版主: who

回复
内容
作者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893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1

#1 帖子 resso »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晚上還加班,歇了吧

 

POSTREACT(ions) SUMMARY

who
栋梁
帖子: 10133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55 time
Been thanked: 500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2

#2 帖子 who »

resso 写了: 14 3月 2024, 14:06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晚上還加班,歇了吧

哪像你,呼朋喝友去捉虾 :lol: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Lilyamao
栋梁
帖子: 14356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61 time
Been thanked: 793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3

#3 帖子 Lilyamao »

Don’t take into personal 很重要,但我其实现在都没做好

还有几点是

老板的事是事、其他部门找你干活不用怎么搭理、要搭理也要先经过老板

要不,巴巴地替别人干活,白干不说、老板很可能还不乐意你替别人干活、说明没有把时间都用到他的活上

送个报告出去就问一下对方懂不懂,可以schedule a meeting, 不多花多少时间, 很拉好感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Lilyamao
栋梁
帖子: 14356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61 time
Been thanked: 793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4

#4 帖子 Lilyamao »

干活不用太卖力、大多数时候老板都希望下属replaceable, 我们这都算不上啥公司的研发部门,销售部门、公司不靠我们吃饭,做不出来不用费劲加班做、直接和老板承认做不出来、请他多指点,他们还感觉良好

一个干活7-8分,但是和老板沟通良好的、比一个干活10分,但是沟通不良好、还自个儿挺骄傲的,在绝大多数混混的岗位上、都是前者好

 

POSTREACT(ions) SUMMARY

kc130
精英
帖子: 2255
注册时间: 2023-12-27
Has thanked: 90 time
Been thanked: 218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5

#5 帖子 kc130 »

Lilyamao 写了: 14 3月 2024, 17:32

干活不用太卖力、大多数时候老板都希望下属replaceable, 我们这都算不上啥公司的研发部门,销售部门、公司不靠我们吃饭,做不出来不用费劲加班做、直接和老板承认做不出来、请他多指点,他们还感觉良好

一个干活7-8分,但是和老板沟通良好的、比一个干活10分,但是沟通不良好、还自个儿挺骄傲的,在绝大多数混混的岗位上、都是前者好

是啊,要打成一片。干个活而已,没啥好骄傲的。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小河清流
中坚
帖子: 1861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20 time
Been thanked: 63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6

#6 帖子 小河清流 »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你不是年入百万了吗? 还受这鸟气干啥?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7

#7 帖子 牛大春 »

小河清流 写了: 14 3月 2024, 21:40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你不是年入百万了吗? 还受这鸟气干啥?

美买提快成富豪俱乐部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who
栋梁
帖子: 10133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55 time
Been thanked: 500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8

#8 帖子 who »

杨和柳 写了: 15 3月 2024, 05:25
小河清流 写了: 14 3月 2024, 21:40

你不是年入百万了吗? 还受这鸟气干啥?

您记错人了,我是低端人口,年入百万这事儿估计你记错人了,戴错了帽子,不是我。

我以后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差距过大,道路过于漫长,担忧自己实现不了年入百万这一伟大目标

受得了气,以后就能年入百万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Hof
精英
帖子: 2715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68 time
Been thanked: 410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9

#9 帖子 Hof »

”逆来顺受“ 是职场的高阶能力,能身体力行的,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做到。
我敢说海外老中70~ 80%的都没这个能力,40+能意识到的就不错了。

不过,依你的脾气,估计还要磨练~~

记得当年到大学分配到厂组织部报道,马上退休的老姜师傅说,你们这些大学生就得放一线多“受踹”。。。20+过去国内到国外都没悟得真谛。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POSTREACT(ions) SUMMARY

who
栋梁
帖子: 10133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55 time
Been thanked: 500 time

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10

#10 帖子 who »

Hof 写了: 15 3月 2024, 08:49

”逆来顺受“ 是职场的高阶能力,能身体力行的,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做到。
我敢说海外老中70~ 80%的都没这个能力,40+能意识到的就不错了。

不过,依你的脾气,估计还要磨练~~

记得当年到大学分配到厂组织部报道,马上退休的老姜师傅说,你们这些大学生就得放一线多“受踹”。。。20+过去国内到国外都没悟得真谛。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

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杨柳是受得了气,背得了锅,挡得了枪,工作如鱼得水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