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1 2月 2024, 22:18
suzziechu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1 2月 2024, 22:18
resso

是人就干得了,没啥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1 2月 2024, 22:41
Leuning

进过clean room 吗?
里面没厕所,看不见阳光。要出去/进去,至少花十几分钟。

街上找的工人肯定不行,至少要大学生。那会便宜吗?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1 2月 2024, 22:44
resso
Leuning 写了: 21 2月 2024, 22:41

进过clean room 吗?
里面没厕所,看不见阳光。要出去/进去,至少花十几分钟。

街上找的工人肯定不行,至少要大学生。那会便宜吗?

起码研究生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2 2月 2024, 00:11
grasshopper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suzziechu 写了: 21 2月 2024, 22:18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2 2月 2024, 00:21
resso
grasshopper 写了: 22 2月 2024, 00:11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suzziechu 写了: 21 2月 2024, 22:18

要婆婆妈妈,可以加班,有点小诀窍,熟能生巧,这都是东亚人的特长,欧美人干不了。。。

不是,你的答案错误,现在的美国人也能吃苦


Re: 芯片代工不适合欧美人,适合东亚人

发表于 : 22 2月 2024, 00:26
牛河梁
resso 写了: 22 2月 2024, 00:21
grasshopper 写了: 22 2月 2024, 00:11

芯片厂就起源于美国啊。当年intel的fab可是老大。老一辈美国人敬业能吃苦,现在的年轻人都想躺着挣钱,吃不了苦了。

不是,你的答案错误,现在的美国人也能吃苦

台湾的成本优势太大。一线组长可是博士学位。每月才4000美刀。在我湾打发homeless都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