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也有十万个为什么,我很诚实的告诉你,
这套书的第二册和第三册,至少我认为需要有人讲解。小孩看不懂。
你们看的第一本小说是什么?
版主: cjch
Re: 你们看的第一本小说是什么?
对我影响最大的童话是格林童话,这个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到五年级才看完,看完后冒塞顿开了。
我觉得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都不一样。
一千零一夜趣味性很强,安徒生文学性很强。
中国那些五四后的童话就更不用说还比不了安徒生。在思维在境界上,根本不在一个层次。
为什么说格林童话那么关键,如果你没有体验到其中的文化背景,你理解不了西方文明。永远也别想融入西方的东西。就完了。
Re: 你们看的第一本小说是什么?
中国用白话文创作的鲁迅那一代人或者鲁迅的学生的童话包括建国以后的那些儿童作家,包括少年文艺,儿童文学中的翻译作品不算,都是废纸。都可以扔掉。西方的东西不知道要高于中国的多少个数量级。我初中开始就主张全盘西化。我初中还泡新华书店,因为我还对世界历史感兴趣,家里没有那么多书,我还对翻译作品感兴趣也不会什么都买。高中以后就去外文书店了。我很幸运,我家附近就是外文书店。
Re: 你们看的第一本小说是什么?
吴明芝 写了: 25 9月 2024, 11:19当时看<玉蛟龙>, 我只觉得这位大小姐学武有天分,学文可能是半吊子, 识人不明, 不然也不会累及, 而不是惠及父母. 她闺女比她明事理多了.
章子怡的电影,我完整看过的, <一代宗师>和<卧虎藏龙> 里,.
<卧虎藏龙>, 我最喜欢的好像是那个"玉面狐狸"? 里面的周润发, 老态已现,所以李安让玉娇龙"暗恋', 很牵强.
是不是 碧眼狐狸?玉面狐狸是西游记啦
Re: 你们看的第一本小说是什么?
好像确实大人有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