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版主: who

内容
作者
头像
小河清流
中坚
帖子: 1861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20 time
Been thanked: 63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1

#21 帖子 小河清流 »

Hof 写了: 03 6月 2024, 01:35
shanghaibaba 写了: 02 6月 2024, 19:00

能谈我就开一贴,不能谈就算了。
我跟北京人一样,是少有的64站学生边的小将,呵呵。

关键是,64的学生为什么失败了?
他们的诉求,我们现在还有吗?
现在的中国大陆,改变了些吗?

当年出国时跑了不知多少大楼单位,低三下气地求人盖了多少章。。。
当时想,这个国家迟早会开放,和世界接轨,
等我回来作为外企的专家。。。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来~~

几十年后,回到曾经毕业设计的上海,造访那些国营/外企。。。
还是一言堂,领导高高在上像皇帝一样,overrule任何人的opinion,土匪+流氓的作风,在无法无天的国度,肆意妄为!
有次一个民营CEO居然跟我说,你能不能把国外的合同改个我们公司的名字?
就这,还是NASDAQ的上市公司!

总以为时光荏苒,变化如白驹过隙!其实时代的变迁非常慢,有的甚至在开倒车!
试问,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还在搞吗?还能搞吗?还搞不搞?

失败原因很简单,学生不是政治家, 想一步登天,不可能。 另外就是中国学生没有接受过比较全面的教育,都是嘴炮党。对共产党没清醒的认识。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2

#22 帖子 牛大春 »

变成帝制了。

Hof 写了: 03 6月 2024, 01:35

关键是,64的学生为什么失败了?
他们的诉求,我们现在还有吗?
现在的中国大陆,改变了些吗?

当年出国时跑了不知多少大楼单位,低三下气地求人盖了多少章。。。
当时想,这个国家迟早会开放,和世界接轨,
等我回来作为外企的专家。。。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来~~

几十年后,回到曾经毕业设计的上海,造访那些国营/外企。。。
还是一言堂,领导高高在上像皇帝一样,overrule任何人的opinion,土匪+流氓的作风,在无法无天的国度,肆意妄为!
有次一个民营CEO居然跟我说,你能不能把国外的合同改个我们公司的名字?
就这,还是NASDAQ的上市公司!

总以为时光荏苒,变化如白驹过隙!其实时代的变迁非常慢,有的甚至在开倒车!
试问,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还在搞吗?还能搞吗?还搞不搞?

 

POSTREACT(ions) SUMMARY

who
栋梁
帖子: 10133
注册时间: 2023-12-22
Has thanked: 55 time
Been thanked: 500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3

#23 帖子 who »

Leuning 写了: 03 6月 2024, 16:01
who 写了: 03 6月 2024, 06:29

六四 和 文革 比,毛泽东一死,被打倒被批判的很快就重新掌握了权力,他们有为自己平反的动力。

六四后被打倒的从此远离了权力核心,再也没有机会为自己正名。现在党内没有点点为学生平反的动力。

没看过Fourth turning is here 吧?
讲的是欧美,不过也适用中国:

当年的学生一旦到掌权的年纪,他们就会实现当年的主张(如果还没有的话)。

你说得太对了,回答了我心中的一个大问题。平反六四的时机还没到。
那本书我也看了前面一些,没有联系起来。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7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4

#24 帖子 Leuning »

who 写了: 03 6月 2024, 17:49

你说得太对了,回答了我心中的一个大问题。平反六四的时机还没到。
那本书我也看了前面一些,没有联系起来。

江泽民他们参加过学运。后来当时的主张,在海峡两岸都实现。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wdds
中坚
帖子: 626
注册时间: 2024-01-12
Has thanked: 34 time
Been thanked: 47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5

#25 帖子 wdds »

在网上支持64的人,很多又是支持邓官倒的人,这是64的最大悲剧。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wdds
中坚
帖子: 626
注册时间: 2024-01-12
Has thanked: 34 time
Been thanked: 47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6

#26 帖子 wdds »

64学生把向主席像扔墨水的几个人扭送派出所。
大家支持学生还是支持扔墨水的?

为什么网上很多人一边支持学生64反邓,一边捧邓反毛?

为什么邓江的执政跟蒋类似,跟毛相反,但他们都加入了共党?

 

POSTREACT(ions) SUMMARY

spring
精英
帖子: 6332
注册时间: 2025-02-03
Has thanked: 8 time
Been thanked: 285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7

#27 帖子 spring »

回顾一下,去年讨论了哪些内容。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7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8

#28 帖子 Leuning »

shanghaibaba 写了: 04 6月 2024, 22:10
wdds 写了: 04 6月 2024, 21:59

64学生把向主席像扔墨水的几个人扭送派出所。
大家支持学生还是支持扔墨水的?

为什么网上很多人一边支持学生64反邓,一边捧邓反毛?

为什么邓江的执政跟蒋类似,跟毛相反,但他们都加入了共党?

小邓子的执政跟蒋公类似。老江的可没有。
老江是民族主义者,工业党。跟李鸿章类似?
蒋公?因为自己没文化,所以一门心思被文化人给骗了。

本站都被有组织攻击,他们就不想大家说话,就算吃喝玩乐也不行!
所以当然要让真人说话,六四,五四,七四,八四,九四都可以。

 

POSTREACT(ions) SUMMARY

usmajia
中坚
帖子: 886
注册时间: 2024-02-05
Has thanked: 19 time
Been thanked: 46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29

#29 帖子 usmajia »

这是去年的贴啊

 

POSTREACT(ions) SUMMARY

Unwanted
常客
帖子: 78
注册时间: 2025-06-03
Has thanked: 1 time
Been thanked: 3 time

Re: 64 咱们这儿能谈吗?

#30

#30 帖子 Unwanted »

平反? 谁稀罕哪。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