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河梁 写了: 16 4月 2024, 12:13who 写了: 16 4月 2024, 11:56你说的这个道理没错。
不过从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来看,即不知道微生物的存在,也不知道什么是微量元素。
如果要按你说的这个思路去实践中医药,应该是 废医验药。不要神化所谓医疗理论。那是生物千老们以为能把医生比下去发明的。这些理论老牛随便自己能发明一打。所谓新冠的剧本买买提里老牛早就预言了。
人首先是一种生物,一种进化产物,无时无刻不生活在自然环境里。黄土、大粪都有药用价值。人为什么会长这样,为什么会病,都可以从进化中寻找原因。
老牛最新的实践发现因为种菜种果树施用接触饱含活性细菌的有机肥,呼吸道敏感消失了。按照西方食品安全,这些细菌也是危险的。比农药更可怕,Organic要求必须施用60(地上部分)-90天(地下部分)以后蔬菜才能上市。
中医中药有毒的不仅仅是重金属。还有如各种有毒的生物碱。老牛以前在中国因为空气污染咳嗽每年用西药(鸦片、可卡因)都止不住。看过一三甲中医主任开了一方子一碗缓解第二天第二碗就止住了。但我爸不让我继续喝。因为这方子里的有效成分据说有毒。所以老牛只能流亡海外了。
也有道理.
你那方子后来你进一步分析了吗? 应该很多人都有这个咳嗽的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