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温超导。尤其是零度以上的常温超导,是否是物理学禁忌?
常温超导是否是自然禁忌。
版主: who
Re: 常温超导是否是自然禁忌。
低维宇宙,三维空间。至高的显性原则就是热力学了。
高温常温超导,估计是热力学最不喜见的一种后门了。
常规套路无非是材料化学上的试错。韩国大乌龙。先例依然。
预测,
研究不进入高维物理,很难豁免低维热力学限制。也就很难真正实现高常温的超导。
如果核聚工程不摆脱对超导的依赖,成本上技术上都很难突破。估计是未来几十年继续瞎花钱的无底洞。
惯性约束,生产效率估计是极低的。
脉冲场反转对撞(FRC)直接转换电能,在未来几年内能把工程学的运气发挥到极致,有可能勉强拼凑出一个勉强盈利的商业聚变堆。
都说elon靠运气。
他一直拒绝核聚变,远离这个黑洞。
估计是第一性原理的直觉和工程天才的洞见。
巨富里,有几个人真金白银扎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