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晚上還加班,歇了吧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晚上還加班,歇了吧
Don’t take into personal 很重要,但我其实现在都没做好
还有几点是
老板的事是事、其他部门找你干活不用怎么搭理、要搭理也要先经过老板
要不,巴巴地替别人干活,白干不说、老板很可能还不乐意你替别人干活、说明没有把时间都用到他的活上
送个报告出去就问一下对方懂不懂,可以schedule a meeting, 不多花多少时间, 很拉好感
干活不用太卖力、大多数时候老板都希望下属replaceable, 我们这都算不上啥公司的研发部门,销售部门、公司不靠我们吃饭,做不出来不用费劲加班做、直接和老板承认做不出来、请他多指点,他们还感觉良好
一个干活7-8分,但是和老板沟通良好的、比一个干活10分,但是沟通不良好、还自个儿挺骄傲的,在绝大多数混混的岗位上、都是前者好
Lilyamao 写了: 14 3月 2024, 17:32干活不用太卖力、大多数时候老板都希望下属replaceable, 我们这都算不上啥公司的研发部门,销售部门、公司不靠我们吃饭,做不出来不用费劲加班做、直接和老板承认做不出来、请他多指点,他们还感觉良好
一个干活7-8分,但是和老板沟通良好的、比一个干活10分,但是沟通不良好、还自个儿挺骄傲的,在绝大多数混混的岗位上、都是前者好
是啊,要打成一片。干个活而已,没啥好骄傲的。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你不是年入百万了吗? 还受这鸟气干啥?
”逆来顺受“ 是职场的高阶能力,能身体力行的,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做到。
我敢说海外老中70~ 80%的都没这个能力,40+能意识到的就不错了。
不过,依你的脾气,估计还要磨练~~
记得当年到大学分配到厂组织部报道,马上退休的老姜师傅说,你们这些大学生就得放一线多“受踹”。。。20+过去国内到国外都没悟得真谛。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Hof 写了: 15 3月 2024, 08:49”逆来顺受“ 是职场的高阶能力,能身体力行的,有些人一辈子都没做到。
我敢说海外老中70~ 80%的都没这个能力,40+能意识到的就不错了。不过,依你的脾气,估计还要磨练~~
记得当年到大学分配到厂组织部报道,马上退休的老姜师傅说,你们这些大学生就得放一线多“受踹”。。。20+过去国内到国外都没悟得真谛。
杨和柳 写了: 14 3月 2024, 11:01昨晚按照要求,重新把模型整了一遍,重新跑。
今天上班发完了邮件。片刻得闲。
看见头儿那条狗,仰着小脸看着我,纯洁又无辜。
我这人不记仇,把所有刀子吞了炼成钢筋铁骨,然后高高兴兴地干下一个活儿。
我就是这条狗,这条纯洁又无辜的狗。
感激过去的mentor,他说,在工作中,任何事情,都不要take into person.
我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逆来顺受的最高境界。
杨柳是受得了气,背得了锅,挡得了枪,工作如鱼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