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常温超导是否是自然禁忌。

发表于 : 25 6月 2026, 07:05
枫林晓1

常温超导。尤其是零度以上的常温超导,是否是物理学禁忌?


Re: 常温超导是否是自然禁忌。

发表于 : 25 6月 2026, 07:31
枫林晓1

低维宇宙,三维空间。至高的显性原则就是热力学了。
高温常温超导,估计是热力学最不喜见的一种后门了。

常规套路无非是材料化学上的试错。韩国大乌龙。先例依然。

预测,

研究不进入高维物理,很难豁免低维热力学限制。也就很难真正实现高常温的超导。

如果核聚工程不摆脱对超导的依赖,成本上技术上都很难突破。估计是未来几十年继续瞎花钱的无底洞。

惯性约束,生产效率估计是极低的。

脉冲场反转对撞(FRC)直接转换电能,在未来几年内能把工程学的运气发挥到极致,有可能勉强拼凑出一个勉强盈利的商业聚变堆。

都说elon靠运气。

他一直拒绝核聚变,远离这个黑洞。

估计是第一性原理的直觉和工程天才的洞见。

巨富里,有几个人真金白银扎进去了。


Re: 常温超导是否是自然禁忌。

发表于 : 25 6月 2026, 07:34
枫林晓1

指望着聚变解放全人类的,先别浪漫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