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2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年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09:58
Leuning

大家政治外行,科技内行吗。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0:13
resso

第二个石墨烯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0:45
resso

可见化学奖现在没有啥好发的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4:21
Leuning

化学奖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goes to scientist trio for Harry Potter-like work in molecular architecture | CNN https://www.cnn.com/2025/10/08/science/ ... istry-intl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4:23
resso
Leuning 写了: 08 10月 2025, 14:21

化学奖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goes to scientist trio for Harry Potter-like work in molecular architecture | CNN https://www.cnn.com/2025/10/08/science/ ... istry-intl

这个东西做了很久了,不太行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4:25
Leuning

化学奖是金属有机,国内也叫配位化学。
这行是化工,催化。

具体这项成果有多伟大,不知道。以前有分子筛啥的,不知道mof 有什么好处。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5:01
resso
Leuning 写了: 08 10月 2025, 14:25

化学奖是金属有机,国内也叫配位化学。
这行是化工,催化。

具体这项成果有多伟大,不知道。以前有分子筛啥的,不知道mof 有什么好处。

这个做催化不行,不耐高温
但是确实是配位化学
可以做膜分离,器件,吸附剂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5:38
spring
Leuning 写了: 08 10月 2025, 09:58

大家政治外行,科技内行吗。

都是外行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6:19
Leuning
resso 写了: 08 10月 2025, 15:01
Leuning 写了: 08 10月 2025, 14:25

化学奖是金属有机,国内也叫配位化学。
这行是化工,催化。

具体这项成果有多伟大,不知道。以前有分子筛啥的,不知道mof 有什么好处。

这个做催化不行,不耐高温
但是确实是配位化学
可以做膜分离,器件,吸附剂

燃料电池是Ionomer. 差不多意思。这个是小分子。


Re: 砖家们,要不给大家科普今天炸药奖?

发表于 : 08 10月 2025, 16:26
resso
Leuning 写了: 08 10月 2025, 16:19
resso 写了: 08 10月 2025, 15:01

这个做催化不行,不耐高温
但是确实是配位化学
可以做膜分离,器件,吸附剂

燃料电池是Ionomer. 差不多意思。这个是小分子。

不是燃料电池那种,燃料电池用naf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