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3 / 3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31 3月 2024, 23:13
kc130
grasshopper 写了: 31 3月 2024, 15:44

看成了“院士”都是垃圾,老花越来越严重了

老花,你不是一个人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31 3月 2024, 23:57
牛河梁
cjch 写了: 31 3月 2024, 22:58
牛河梁 写了: 31 3月 2024, 15:42

种菜等好的Topsoil有6寸就够了。不需要超过1尺。种树除外。

一般种果树需要多深?

看你的果树(苗)的rootball大小。1尺肯定是不够的。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01 4月 2024, 00:51
trieste
who 写了: 31 3月 2024, 12:44

院子里挖掉老花,种新花。
挖开一尺深,发现下面的土全是建筑垃圾,石头,石灰,各种渣子。只有上面一尺左右是好土。

是这样。想种花发现根本刨地刨不动,全是机器压实的石头。刨地刨在石头上,火花四射。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01 4月 2024, 02:18
suzziechu
StillWandering 写了: 01 4月 2024, 02:16
who 写了: 31 3月 2024, 12:44

院子里挖掉老花,种新花。
挖开一尺深,发现下面的土全是建筑垃圾,石头,石灰,各种渣子。只有上面一尺左右是好土。

我去年春天前院种一批花,也是挖的我够呛,石头石块渣子挖出来好多,还有树根,比石头还难挖。

这种活你这个大美女也干啊?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01 4月 2024, 08:03
who
StillWandering 写了: 01 4月 2024, 02:16
who 写了: 31 3月 2024, 12:44

院子里挖掉老花,种新花。
挖开一尺深,发现下面的土全是建筑垃圾,石头,石灰,各种渣子。只有上面一尺左右是好土。

我去年春天前院种一批花,也是挖的我够呛,石头石块渣子挖出来好多,还有树根,比石头还难挖。

现在理解了什么叫 盘根错节,各种根在那里缠着,根本挖不动。
手套,铁锹,小铲子,大大小小各种 loppers,轮番上


Re: 院子里的土都是垃圾

发表于 : 01 4月 2024, 08:05
who
trieste 写了: 01 4月 2024, 00:51
who 写了: 31 3月 2024, 12:44

院子里挖掉老花,种新花。
挖开一尺深,发现下面的土全是建筑垃圾,石头,石灰,各种渣子。只有上面一尺左右是好土。

是这样。想种花发现根本刨地刨不动,全是机器压实的石头。刨地刨在石头上,火花四射。

石头大的和木瓜差不多,压得很实,非常讨厌。还有玻璃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