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12345 写了: 23 3月 2024, 12:34wdds 写了: 23 3月 2024, 08:36我是2000年前来美的,到08年年金融危机,这段经济规律很容易理解,发展过头了就是经济危机。
从09年印钱开始,好像再也没有经济危机。股市基本一直涨下去。
大厂崛起,近些年加州收入把我们老人远远甩在身后。我怎么也不理解脸书这类公司能成为大厂。
以前每几年总有一两个新的公司崛起,09年后很少看到,反而是每年死掉一个我熟悉的零售店。种族上,白人的高薪白领工作被印度人大规模夺取,在历史上还有有没有类似的种族被取代的例子?除了战争。
历史上有没有类似阶段,想听听你们的理解,不要只跟我说人工智能的兴起。
其实 那些所谓大厂 真的工资 也没那么高的,大部分 都是股票收入。
至于 为什么股票价格 可以炒这么高?你看看 美国国债 飙升的速度 就知道 美国 印钱印太多了
其实 08年后 奥巴马政府 对付经济 也没有办法,只有印钱一条路。那时候 主要是 胆小,印的规模 还不太大。现在 疫情后,印钱的胆子 越来越大了,所以 国债飙升,贫富差距 越来越大了
不管基本工资还是股票,大厂的这几年的确是赚疯了。
至于印钱,从09年开始印,到现在15年了,这么多人觉得形势一片大好,经济极其健康,我都觉得像是活在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