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偏差,
被推的人是不会跑网上向陌生人感谢的,
没被推的人会跑网上向陌生人抱怨
所以,
网上多是抱怨“老中不团结”的,
鲜有老中上网自夸如何和别的老中抱团互助,实际上老中帮老中,很正常,每天都在发生。
版主: who
幸存者偏差,
被推的人是不会跑网上向陌生人感谢的,
没被推的人会跑网上向陌生人抱怨
所以,
网上多是抱怨“老中不团结”的,
鲜有老中上网自夸如何和别的老中抱团互助,实际上老中帮老中,很正常,每天都在发生。
牛河梁 写了: 02 5月 2024, 18:42不要介意是否成功。1/3也很高了。重要的是华人之间互相帮助。1个内推1/3,10个内推就是98.4%。
被推人应该知道每一个推TA的都是最终成功的一部分。
其实能帮则帮是做人的一项原则,也是自己建立人脉的重要方式。
我以前混学术圈的时候,还遇到两个学生和老板闹翻了,跑到我这里要推荐信的情况。我也偷偷给写了。现在这俩人混得也不错。
每个人的专业领域都是小圈子,这种事多做点,自己的关系网就有了,越老越好混。
jiml 写了: 02 5月 2024, 18:39同样的逻辑,平时不骂美国人,才有可能“老美朋友”帮了他(她)一把。
世界上是有那种奇葩的,天天骂中国人,也天天骂美国人,圣地亚哥的耗子,就是那么一位。大伙认识耗子十多年,回忆一下,啥时候有人帮过耗子?没有吧,赫赫
对,那个耗子也是个神经病
我都奇怪这个深井病也能在美国养着孩子有着不错的工作,美帝真特么生活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