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版主: who

内容
作者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1

#1 帖子 Leuning »

撇开仁义道德,我觉得俄罗斯这仗应该打。
原因是: 打完后俄罗斯会进入战后恢复,重新振兴。

如果战败,就是一战模式: 发生国内革命,建立新政权。百废待兴,整个社会脱胎换骨!
如果战胜,就是二战模式: 重新成为东欧霸主。靠军火,能源等等发财。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2

#2 帖子 牛大春 »

主要是前苏联遗留的大量军火快过期了,不用在战场上也需要花钱销毁。
只有美国比较牛,宁可花钱销毁也不送给乌克兰。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3

#3 帖子 Leuning »

战略上,米国失败:
长期遏制俄罗斯,弄到毛子穷得叮当响,只剩surplus 军火。于是出来拼命。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4

#4 帖子 牛大春 »

Leuning 写了: 20 2月 2024, 13:20

战略上,米国失败:
长期遏制俄罗斯,弄到毛子穷得叮当响,只剩surplus 军火。于是出来拼命。

毛子确实拼了老命了, :D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18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5

#5 帖子 resso »

万一打成阿富汗,或者日俄战争呢。那不又完犊子了

 

POSTREACT(ions) SUMMARY

牛大春
栋梁
帖子: 18549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1064 time
Been thanked: 473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6

#6 帖子 牛大春 »

resso 写了: 20 2月 2024, 13:28

万一打成阿富汗,或者日俄战争呢。那不又完犊子了

乌克兰距离俄罗斯心脏地带太近,就跟台湾一样,属于核心利益。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7

#7 帖子 Leuning »

resso 写了: 20 2月 2024, 13:28

万一打成阿富汗,或者日俄战争呢。那不又完犊子了

阿富汗不就是一战模式,造成和平演变?

米国的错误在于: 当时应该帮俄罗斯发展经济,同时鼓励民主(让俄罗斯继续分裂成更小的众多国家)。这样人民安居乐业,也没有巨无霸的军力。

 

POSTREACT(ions) SUMMARY

头像
resso
栋梁
帖子: 22918
注册时间: 2023-12-24
Has thanked: 130 time
Been thanked: 404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8

#8 帖子 resso »

Leuning 写了: 20 2月 2024, 13:33
resso 写了: 20 2月 2024, 13:28

万一打成阿富汗,或者日俄战争呢。那不又完犊子了

阿富汗不就是一战模式,造成和平演变?

米国的错误在于: 当时应该帮俄罗斯发展经济,同时鼓励民主(让俄罗斯继续分裂成更小的众多国家)。这样人民安居乐业,也没有巨无霸的军力。

Lol,也没有真的演变,只是变了一次天

 

POSTREACT(ions) SUMMARY

jack12345
精英
帖子: 3609
注册时间: 2024-01-11
Has thanked: 75 time
Been thanked: 189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9

#9 帖子 jack12345 »

Leuning 写了: 20 2月 2024, 13:08

撇开仁义道德,我觉得俄罗斯这仗应该打。
原因是: 打完后俄罗斯会进入战后恢复,重新振兴。

如果战败,就是一战模式: 发生国内革命,建立新政权。百废待兴,整个社会脱胎换骨!
如果战胜,就是二战模式: 重新成为东欧霸主。靠军火,能源等等发财。

不是好战略。

不过 既然 俄罗斯 开打了,那就 打到 俄罗斯 解体 为止

 

POSTREACT(ions) SUMMARY

Leuning
精英
帖子: 9843
注册时间: 2023-12-21
Has thanked: 682 time
Been thanked: 578 time

Re: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高明战略

#10

#10 帖子 Leuning »

好就好在:
不破不立!

打完以后,或者西化,或者和中国成为战略伙伴。

 

POSTREACT(ions) SUMMARY

回复